IMG_7350.jpg

這款 EMEME 掃地機器人 Tulip101 大約用了1年多,這簡短心得包含了一年多來的使用體驗。

當初買的契機就是平日晚上,Annie的潔癖狂咒使得他每晚都會打掃房間,有時候覺得累了就會和我有點爭執要我打掃,但是實在不想做這些事,後來就開始上網看一些掃地機器人的資訊,當然從最紅的Irobot開始看,但是實在貴、外觀顏質和我們的裝潢空間實在不搭,也有便宜幾千元的掃地機但是總覺得便宜應該沒多好。
我們要的是功能好,外觀又要能不要太難看,房間空間適合白色系的家電,所以在看上了EMEME Tulip 101後,發現他們有白色的款式就下訂了。
EMEME現在主打的是紫色和紅色的機種,白色機種似乎沒賣了。

使用的第一週,的確解決了我們夫妻間的打掃問題,按一鍵開始,小白就會去工作了,小白沒有怨言只有努力把掃地這一個工作做到好。

IMG_7361.jpg

在用了約幾個月後,Annie覺得晚上使用時的聲音有點大聲,所以漸漸少使用,後來也就放著生灰塵,直到一年後,想說再拿出來用的時候,充電器壞了。
在經過後測試後,應該是充電座的問題。插電充電座的燈沒亮,後來因為過保維修費用也不便宜,就自行拆機維修了。充電座背面的螺絲拆開後,裡面就一片電路板,兩條排插,其中一條接DC插座,就是這條接DC的排插掉了,導致充電座沒反應,把排插插好就好了。判定是當機器人要自動回去充電座時衝撞,因為長時間可能造成的鬆脫。
在小白的復活後,覺得這台真好用,最近幾乎又每天使用中了。 

集塵盒的設定簡單明確,不用看說明說也知道怎麼清理。

IMG_7352.jpg

IMG_7896.jpg

規格

容量:400 ml   (還OK)
尺寸:35cm(D)x8.2(H)cm (一般大小)
重量:(含電池):2.7KG (還OK)
配件:原廠保證書,二合一毛刷,HEPA濾網 
電壓:input:100-240V、1A、50-60HZ,output:24V、1A (output應該是指充電座)
電線長度:180公分 (變壓器的線)
適用坪數:50坪(使用100分鐘,覆蓋率95%,同一地方平均經過兩次) 
清潔模式:人工智慧環境偵測:同心圓模式、Z字型模式、沿牆模式、交叉模式、隨機模式 
充電時間:第一次充電3個半小時,爾後充電2小時即可使用100分鐘  (工作時間長度我通常用45分鐘一次,可把房間打掃很乾淨)
最長工作時間:100分鐘,機器保留額外100分鐘尋找充電器 (如果離充電座很遠就會找蠻久的,還是要看空間的障礙物多不多)
保固期:1年(鋰電池半年) (但現在還沒有壞過,不過充電座故障已自行維修成功)
預約功能:有,每日行程。 
避障模式:紅外線感應器+重力感測器 (碰撞的強度不會使家具或物品損壞,前方有物品會自動減速)
側刷:雙側刷 
拖布:超細纖維拖布 
風扇馬達:IP55防塵防水等級,10000轉高吸力直流DC靜音馬達
音量:全速運轉60分貝 (掃地的時間聲音蠻大聲,看電視影片會被影響)
材質:PC+ABS (市面上所有品牌都用這些材質,如果是我研發會使用PC+ABS+貼實木皮)

T&A 優選產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&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